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单岩 教授
信息来源:      编辑: 张鑫乐    发表时间:2023-12-13    点击:

    单岩,女,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郑州大学医学院教学办公室副主任研究方向:老年慢性病预防及护理、临床护理。毕业于郑州大学医学院(1992年,学士;2002年,硕士;2009年,博士),从事临床工作7年、教学工作16年。主讲《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护理科研方法》等课程。长期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有扎实的理论功底、较高的研究水平、认真负责的学术态度和创新精神。在慢性病健康管理领域内有独创的见解,尤其是老龄慢性病人群的护理干预模式、亚健康人群的健康教育、面向社区的医护人群技能开发及健康管理技术、建立与临床机构衔接的护理运转机制等方面始终处于国内先进水平。作为郑州市老龄健康促进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河南省教育厅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具有较强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带领团队在其前沿领域赶超或保持国内国际先进水平。现任河南省心血管护理专科分会委员,河南省医学教育学术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内科护理委员会委员,河南省社会老龄人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人文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先后在《Chinese Medical Journal》,《NEPHROLO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URSING SCIENCEES》,《中华护理杂志》发表论文150余篇,主编、参编人民卫生出版社教材等14部,主持、参与省部级、市厅级科研课题30余项,主持、参与省级重点教改项目5项,获教学、科技成果17项。荣获“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学术科技带头人”、郑州大学“教学名师”称号。


上一篇:张伟宏 教授

下一篇:徐晖 教授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