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本学期第五期、第六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      编辑:     发表时间:2012-12-10    点击:

2012年1121 下午230分,我院研究生第七期学术沙龙在护理学院新教学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张振香院长、杨培常副院长、陈勤副院长、魏万宏副教授、王宏瑾副教授、张伟宏副教授、科研办李洪峰主任、护理学院部分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沙龙,杨院长担任本次沙龙的主持。

本期学术沙龙主要有两个内容,首先是教育学专 家郭建清 博士的讲座《教育学与护理教育》,内容涉及教育学是什么、教育学之于护理教育的意义、几种教育研究方法、护理教育中的问题意识、学理意识和方法意识,讲座结 束后郭 博士还与研究生生亲密互动,热心回答了研究生们提出的问题,使我院研究生们对护理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受益匪浅;第二个内容是2010级两位在职研究生的预答辩。首先胡敦蓉同学汇报了护士工作压力源与共情能力的调查研究的课题,思路清晰、内容充实,能结合临床护士工作进行课题研究。杨丹丹同学以运用情景模拟教学法培养护生批判性思维能力为题进行了汇报,其汇报条例清晰,重点明确,研究内容紧贴护理教育一线工作。专家评委及老师和部分研究生对两位同学预答辩中不足之处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对预答辩中需要完善和修改之处提出了合理实用的建议。本期学术沙龙于下午540圆满结束。

  2012年125日下午14:30,第六期学术沙龙在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期学术沙龙由我院导师魏万宏副教授主持,王宏瑾副教授、郑州市人民医院程瑞莲老师,康佳迅、林蓓蕾老师等各位导师和导师组成员以及各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综述汇报及SCI论文发表讲座为主题,共有6名同学来自不同年级的同学进行了汇报。张小青同学汇报的题目为“护理职业地位及思考”,阐述了护士职业地位的现状,对如何提高护士职业素养提出了自己的思考。王淑粉同学汇报了综述“我国护理学硕士研究生课程设置进展”,介绍了我国护理硕士研究生课程设置的现存问题和相关专家的建议。岳高杰同学汇报的综述为“患者参与患者安全的研究现状”,对国际上患者参与患者安全的做法进行了相关介绍,并阐述了患者参与的影响因素。胡艳丽同学汇报了综述“河南省护理人力资源分级配置现状”,提出了护理人力资源配置的现存问题,引发了大家的广泛讨论。申娟茹同学汇报了综述“妊娠糖尿病的护理干预研究进展”引起了大家妊娠糖尿病患者这一特殊群体的关注。李亚萌同学汇报了综述“脑卒中抑郁的研究进展”,各位老师根据其综述对其课题方面做出了指导。

汇报结束 后根据 老师和同学们的评分,申娟茹同学当选本期的“沙龙之星”, 魏 万宏副 教授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好的文献综述对于科研与课题是扎实的基础,本期各位老师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于2011级研究生开题报告有重要意义。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