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2013年接收护理学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面试通知
信息来源:      编辑:     发表时间:2012-09-27    点击:

按照《郑州大学关于做好201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的通知》,将我院201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面试事项通知如下:

一、接收推免生面试资格审核

1. 基本条件审核内容;①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前三学年平均成绩一般在本科专业排序中名列前10%,本科学习期间平均学分绩点(GPA)一般要求达到优良以上。

②在校期间获得过奖学金或其它奖励。

③通过大学英语六级或大学英语四级(新计分标准425分以上)考试,或TOFEL成绩600分以上(两年有效),或GRE成绩2000分以上(五年有效)。

④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各类学科竞赛、综合竞赛获省级以上奖励者、在学期间从事过科技活动并获奖或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N刊物上发表论文者,可优先接收推荐。

⑤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并在硕士研究生入学前取得学士学位与本科毕业证书。

⑥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2. 审核结果 经审核,各院校向我院推荐的免试研究生条件符合要求的名单如下,请按时参加面试:

序号

姓名

推荐单位

1

陈参参

河南大学

2

侯多朵

河南大学

3

关红亚

河南大学

4

石晏荣

河南大学

5

彭会珍

郑州大学

 

 

 

 

 

二、接受推免生面试考核的基本内容

1)专业素质和能力:①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比;②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③外语听说能力;④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综合素质和能力:①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考生复试时须交所在单位出具的政审材料);②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③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④人文素养;⑤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接收。

 

三、奖学金及优惠政策

1、我校接收的设有研究生院的高校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毕业的推免生,可享受学校提供的硕士研究生的学业奖学金和助研奖学金。

2、研究生院高校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经综合考评,复试优秀(复试录取综合排名前5%),且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专业排名前10%的推免生除可享受学校硕士生的学业奖学金和助研奖学金外,还可获得优秀考生奖学金20003000元。

3、我校接收的具有硕士学位授权高校毕业的推免生,可享受学校提供的硕士研究生的学业奖学金和助研奖学金。

四.面试时间和地点

时间: 2012928日下午 300

地点:郑州市建设东路3号郑州大学护理学院老区办公楼二楼会议室

联系人: 老师    电话:0371-66658342  66862139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