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我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研究生办     编辑: 史岩    发表时间:2022-07-06    点击:


为了积极响应我校双一流建设,吸纳和培养优秀科研人才,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大学生来我校继续深造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202272~3日,我院成功举行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全国15所高校的35名优秀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夏令营采用线上方式举行,营员们通过腾讯会议聆听学术讲座和导师宣讲,与导师和优秀研究生进行在线交流互动。

72日上午9点,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正式开营。营员们首先观看了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宣传片,详细了解了近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培养、党建、学生工作、研究生教育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绩。接着,陈勤副院长致开幕辞。陈院长对营员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护理与健康学院的研究生教育概况,她表示护理与健康学院导师队伍不断壮大,课程设置持续优化,管理制度日益完善,研究生学术活动和国际交流丰富,希望营员们能够选择学院作为继续深造的地方,与这些资深的导师和优秀的研究生一起共同徜徉在知识的海洋,提升自己的科研创新能力,不负韶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最后,她预祝此次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成功。开营仪式由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史岩主持。


开营仪式结束后,我院主要导师和学科带头人研究生招生方向为单位开展导师宣讲活动。张振香教授、张艳教授、张瑞星教授、魏万宏教授、杨巧芳主任、张蔷博士分别代表慢性病健康管理远程与智能护理护理教育与人文护理管理临床护理社区与公共卫生护理几个方向进行宣讲。他们分享了本方向的导师团队组成、学术前沿、主要科研课题及成果,还向营员们展示了导师团队对研究生指导和导师组活动等情况。宣讲内容不仅让营员们领略了每位导师的风采,了解了各方向导师及导师团队严谨的学术态度、扎实的科研基础,也向营员们展示了导师与研究生间的深厚感情以及团队的凝聚力。宣讲结束后,营员们积极发言,分别向感兴趣的导师和团队提问,在科研选题、专科护理、研究生生涯、职业规划等方面与导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导师和研究生办的老师也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导师宣讲拉近了营员与学院的距离,促进了营员对我院研究生招生各方向及导师的深入了解。导师宣讲会由王晶晶副教授主持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72日下午,本次夏令营结合本科生目前的特点,特邀郑州大学图书馆高瑜老师和学院张秋实老师分别信息素养与文献检索概述文献管理软件的使用为主题进行讲座。高瑜老师从文献检索的基本原理出发,介绍了常用的数据库、检索原理、方法和步骤等,讲座内容通俗易懂、全面细致,让优秀本科生学到了文献检索最基本的原理和方法。张秋实老师以NoteExpress为例介绍了文献管软件的使用。张老师从软件的安装开始,详细介绍了软件的使用和技巧,并使用丰富的案例来说明如何用软件进行检索、查新和插入引文。讲座结束,营员们积极提问与老师交流,并表示讲座内容非常实用,令他们受益匪浅。国际交流合作办梅永霞主任主持了科研讲座,2022级全体硕士研究生也参与了学习。


为了彰显榜样的力量,让营员们了解我院研究生生活、导师指导和研究生就业等情况,73午,夏令营邀请优秀毕业研究生以及2021、2022级推免生来到会议与同学们分享交流毕业生代表彭会珍梁莉莉、苏媛媛分别成就与艰辛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研究生求学之路:做好当下事、静待花开时为学应尽毕生力,登高贵在少年时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她们回顾了郑州大学优美的校园和导师对自己的谆谆教诲,汇报了毕业后在工作中的成长,并分析了研究生生涯和学院的培养对毕业后职业发展的影响,他们鼓励营员们要不畏艰辛,勇于尝试,珍惜学习的机会,提升科研能力,成为高层次的护理人才。营员们纷纷表示,毕业生的分享让他们看到了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导师对研究生的精心指导,感受到学院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视。营员们还就如何适应研究生生活、专硕和学硕的区别,就业和考研的选择,如何合理安排时间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该环节由党政办陈素艳副主任主持。


73进行了导师与营员交流活动,该活动也作为推免生预报名面试。营员通过自我介绍展示了个人的风采,导师们通过提问了解了营员们的英语水平、科研能力和专业综合能力等。最后35名营员获得了“优秀营员”证书。



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扩大了学院影响力提升学院研究生教育的知名度促进我院导师与优秀本科生之间交流,有利于学院研究生生源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