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主席特使Dave Browmich先生到我院交流
信息来源:      编辑: 国际交流合作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3-03-15    点击:

2023年3月15日下午,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主席特使Dave Browmich(中文名荣大伟)一行到访我院,我校新西兰教育交流中心陈金明主任陪同来访。我院孙长青院长、陈勤副院长热情接待来宾,学院党政办公室和国际交流合作办公室老师参与座谈。

孙院长对Browmich先生来访我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陪同其参观我院办公楼二楼大厅举办的何明清事迹展。Browmich先生对我院在宣传何明清精神上所做的努力给予肯定,也表达了对何明清女士的奉献精神的崇高敬意,希望护理学专业学生能够向前辈学习,传承好何明清精神。

座谈会在312会议室召开。陈勤副院长就我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现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来宾分享了我院毕业学生发扬舍己为人、救死扶伤精神的先进事迹,强调了我院重视对社区、老年护理所需专门人才的培养,凸显了我院在应对全球健康问题的责任担当。


会上,孙院长还就如何将何明清精神发扬光大与Browmich先生展开了深入的探讨,我院将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在我院师生中大力开展何明清先进事迹学习活动,把何明清精神与我院学生培养目标和定位有机结合起来。Browmich先生分享了他们在山西和山西等省份对贫困护理专业学生提供资助的情况,强调这些学生在毕业后要回到贫困地区的医院从事护理工作,为当地提供更优的护理服务,这也是他们在中国发扬何明清精神的一个探索。他表示希望未来能够与我院有更深入的、范围更广的合作和交流,共同将何明清精神发扬光大。

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NZCFS)成立于1952年,一直致力于促进两国人民互相了解和增进友谊,其中,专门设有何明清基金会,用来资助护理专业学生。在退休前,Browmich先生曾担任NZCFS协会主席长达9年时间,并在2019年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表彰其在中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作出的突出贡献。此次会谈,不仅促进了双方的文化交流,也将为我院未来与新西兰合作提供更多有利条件。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