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我院2016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 护理学院     编辑: hlxy7    发表时间:2016-10-10    点击:

近日,我院走进建筑工人,白衣天使在行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荣获郑州大学2016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二等奖。

自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我院团委学生会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动员,精心组织策划。在院领导和老师的支持与指导下,我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部成员带领志愿者团队(烛光志愿服务队)开展了郑州市南三环建筑工人生存现状调查研究及护理健康教育。此次实践活动采取问卷调查和个案访谈的方式,对南三环地区建筑工人的工作、生活和健康状况进行了解与分析。

充分了解建筑工人的生存环境、心理需求、自我认知及健康状况之后,志愿者们充分发挥护理专业优势,在建筑工人中积极开展高危性疾病防治宣传、基本医疗卫生知识普及等活动,为建筑工人进行健康普查和常见病防治宣讲、健康评估等活动并发放自己制作的健康教育手册,为建筑工人送去一份关爱。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微博、微信的官方宣传以及外媒报道,引起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其中,微博微信的阅读量和转发量达万余次。

我院将继续探索建立社会实践与学生专业学习、服务社会相结合的管理体制,激发学生社会实践热情,努力提升实践能力,鼓励大学生投身到社会实践活动中,服务于社会,培养新型护理人才,期望我院来年社会实践活动再创辉煌。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