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冯婷老师在学校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总结会上作典型发言
信息来源:      编辑: 学生科    发表时间:2022-04-18    点击:

414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总结暨秋季征兵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副校长张倩红出席,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参加会议,冯婷老师作为辅导员代表作典型发言。学院设立分会场,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桂莲、征兵工作站站长赵坤和全体辅导员线上参会。

校人民武装部部长刘超总结了学校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他讲到,春季征兵工作启动后,各院系精心组织,积极宣传动员,在校学生踊跃报名,并对包含我院在内的9个院系春季征兵工作出色完成提出表扬。

冯婷老师在典型发言时讲到,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成立学院征兵工作站,制定征兵工作宣传方案,组织专题动员讲座,邀请退役士兵宋辛颖同学现身说法,向全体学生讲述亲身经历、部队生活和军营故事,积极解答同学们在征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实现中国梦首先要实现强军梦。作为一名辅导员,注重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引导学生在军训中磨炼意志,鼓励学生参加国旗护卫队锤炼品格,日常开展国防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培养学生对于军旅生活的向往,自己所带的2020级,就有13名参加国旗护卫队,1名学生成为预备役士兵,3名学生参军入伍。

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就下半年征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多措并举做实做细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三是完善机制,落实政策,积极引导和鼓励广大学生应征入伍。四是加强督导,协同配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2年征兵工作任务,为强国强军事业做出郑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献礼。

2022春季征兵工作中,我院有4名学生光荣入伍,为人民解放军送去优秀学子,很好地完成了征兵任务。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力争为征兵工作和国防事业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