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郑州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组织我院本科实习生开展床旁综合能力考核
信息来源:      编辑: 实习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3-03-17    点击:



3月15日下午,郑州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护理部组织我院8名护理本科实习生开展了毕业实习末期床旁综合能力考核。学院实习中心张贤主任和周琳老师,护理部主管教学的赵瑞副主任,普外科张媛护士长、胸外科米艳芝护士长及其他实习科室的护士长和总带教一同观摩了整个考核过程。

为强化本科护生综合实践能力及评判性思维的培养,我院持续完善毕业实习大纲,增加实习考核内容的深度和广度,并于2023届毕业实习生中正式启动实习中末期床旁综合能力考核环节。本次考核是在郑州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护理部的精心组织下,由普外科、胸外科两个实习科室具体筹备、实施。考核过程包括4个核心环节:学生床旁对患者进行系统评估和健康宣教;学生于示教室进行病史汇报,并提出相关的护理问题,制定护理计划及护理措施等;带教老师针对患者病情和护理要点进行提问讨论;师生共同总结、反馈。整个考核过程中我院实习生表现的从容大方,评估系统全面、操作规范流畅,同时也处处体现人文关怀。案例汇报和讨论环节也非常系统、深入、专科护理特色明显。

各位评委老师对我院实习生的考核表现非常认可,同时也对8名实习生在各科室的实习表现充分肯定。带教老师纷纷表示床旁综合能力考核相比传统出科理论和技能考核更加科学、具体、客观、可行;在整个准备和实施过程中对带教老师的临床教学能力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实习生普遍反映通过本次考核强化了整体护理能力和临床思维,尤其是促进了实习科室具有专科护理特色的学习内容(如造口水肿护理、营养状态评估、下肢深静脉血栓的预防等)的知识内化和实际运用,人文关怀能力、沟通能力和系统评估的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最后,实习中心张贤主任代表学院感谢了肿瘤医院对我院本科生临床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护理部和各位老师对实习生的悉心培养以及对本次考核的精心筹备,也感谢我院实习生实习期间的突出表现。同时也指出,学院非常重视本科生的实习教学管理工作,今后将继续加强院校合作,协同育人,推进本科生临床教学高质量发展。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