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第三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信息来源:      编辑: 陈素艳    发表时间:2023-03-28    点击: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系统培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院于2023317日至26日,举办了第三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学员145名,其中青年教师1名。

317日晚,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拉开了序幕,学院党委书记樊卫华、副书记蒋桂莲、学工办主任赵坤、辅导员王晓瑜、李洋、李震和14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党政办副主任陈素艳主持。樊卫华书记做致辞,她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参加这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接着强调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并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培训学习的重要性;二是把握要求,不断取得培训学习新成效;三是严格纪律,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随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张懿彤发言,她表示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最后,本次开班典礼在《国际歌》中结束。培训班班主任陈素艳详细介绍了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安排、纪律要求及考核方式。

此次培训分为专题讲授、视频学习、榜样学习、小组交流研讨、撰写思想汇报、结业考试六项内容。其中,专题授课有郑州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王莉华部长以“党的组织原则”为题,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广博的知识深入浅出地从民主集中制的发展及重要地位、科学内涵、基本原则,如何坚持和贯彻民主集中制四个方面讲述了党的组织原则;郑州大学人文社科处周倩处长以“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为题,结合实际案例从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重点加强学习并联系实际,提高学习效果三大主题生动详实地给学员们进行了精彩授课;我院党委书记樊卫华以“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为题,结合生动鲜活的事例对改革开放的背景及实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功推向21世纪、在新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义、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启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党政办副主任陈素艳以“规范发展党员程序,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为题、学工办主任赵坤以“政治建设:党的根本建设”为题、王晓瑜以“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为题进行专题授课。期间,还通过视频观看、小组交流讨论等强化学习效果。

经过近两周的学习培训,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规党纪等,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自身,强化担当,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