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公告通知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行“护理研究中的理论框架”讲座的通知
信息来源:      编辑: 国际交流_刘冬玲    发表时间:2018-05-03    点击:

各位专兼职教师好:

    我院将于20185101430邀请我院特聘教授刘晓虹教授在新校园三楼报告厅举行关于护理研究中的理论框架的相关讲座,请全体专兼职教师准时参加培训。

  

专家简介:

刘晓虹,女,心理学硕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校特级优秀教师;任教27年,获总后优秀教师、军队院校育才银奖等奖励;国内护理学者中唯一由中国心理学会认定的“心理学家”。担任全军军事卫生心理学专委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护理心理专委会常委、上海心理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心理卫生学会常务理事、解放军护理杂志副主编、中华护理杂志特约审稿人等学术职务。主要研究方向:护理心理学,为我国率先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的专业方向,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30余名。主持全军“十一五”医药类课题、上海市教委创新项目重点课题、省市级重点学科项目等基金课题数项,曾获军队科技进步3等奖;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等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SCI发文12篇,最高影响因子4.443),主编国家“十五”、“十一五”规划教材《护理心理学》(2011年国家精品教材),第一主编卫生部“十二五”研究生规划教材《心理护理理论与实践》,共主编教材、专著、译著等10余部;负责的本科课程《护理心理学》为总后百门优质课程,自行研发的《护理心理学多媒体教学系统》被全国30多所院校应用且获普遍好评;主持国家一类继续医学教育10余项,为全国同行讲学数千学时,受众两万余人次。数次以专家身份应邀为突发性重大社会事件群众提供心理干预:2003年在上海广播电台《市民与社会》栏目为SARS致恐慌人群做群体心理辅导;2009年为汶川震灾伤员、2010年为上海“11.15”特大火灾伤者提供的心理干预均以其院内救治阶段为契机,帮助多名伤者成功应对了心理危机,东方卫视、CCTV综合频道《新闻1+1》等媒体栏目均予以专题或现场报道。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