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公告通知
首页 > 正文
立德树人 共克时艰——致全体研究生指导教师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      编辑: 学生科    发表时间:2022-04-11    点击:

尊敬的各位研究生导师:

大家好!当前正值疫情防控与研究生招生复试、学位论文审核答辩、线上教学和学生就业招聘等人才培养工作相互交集的关键时刻,为了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更好的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我们向全体研究生导师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教育引导

希望各位导师基于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的原则, 教育研究生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及时掌握所指导研究生的思想动态,引导学生主动了解和严格遵守学校相关疫情防控规定,积极与研究生一同维护积极向上的舆论环境,不信谣、不传谣,传递抗疫正能量。

二、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指导帮扶

希望各位导师切实树立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意识,通过多种形式与所指导的研究生做到天天有联系,及时了解研究生因学业、科研、就业、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做好研究生线上科研、论文指导、毕业答辩和就业帮扶等工作。强化实习生和在校外住宿学生的日常管理,掌握学生校外活动轨迹。针对需要实验才能开展研究并完成的论文选题,及时调整研究计划,在不降低论文质量的前提下,对社会调查、现场走访、异地实验等论文研究所需活动做出科学调整和合理变动,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

三、加强人文关怀,做到三个“关注”

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与研究生沟通交流,积极与研究生办公室教师联动,合力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一是关注研究生的思想和生活状况,以积极的心态与研究生共同面对疫情对科研、学业、就业等造成的影响,在给予指导和帮扶的同时及时向学院反馈;二是关注研究生身心健康状况,做好情绪安抚、心理疏导等工作,对学生予以温暖细致的帮扶,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导师的关怀。三是关注毕业生的论文进展、毕业就业情况,由于近期毕业生面临论文盲审、毕业答辩、就业等问题,普遍出现焦虑心理,请加强对毕业生的指导,通过开展在线辅导和答疑等多种方式,帮助他们做好学位论文答辩前的各项工作。同时积极提供资源,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积极帮助他们顺利就业。

全体研究生导师,让我们心中时时刻刻装着研究生, 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在关键时刻发挥我们导师的“关键”作用,与广大研究生一道,共克时艰、同心战,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衷心感谢您长期以来对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所做出的无私奉献!衷心祝愿您及家人幸福安康!

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2022411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