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研究生办     编辑: 史岩    发表时间:2021-07-15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按照研究生院关于鼓励和推动院系接收推免生精神2021712~13日,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成功举行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全国15所高校39优秀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夏令营采用线上方式举行,营员们通过腾讯会议聆听学术讲座和导师宣讲,导师和优秀研究生进行在线交流互动。

712日上午九点,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正式开营开营仪式由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陈勤副院长主持。陈勤副院长首先对营员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此次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成功。随后,她详细介绍了护理与健康学院的研究生教育概况。护理与健康学院自2007年开始招收护理学研究生,已有近180名的硕士研究生毕业生,近年来随着导师队伍的不断壮大,课程设置的持续优化,管理制度的不断完善,研究生培养质量得到了不断地提升。研究生生源情况与教育质量息息相关,陈院长还分享了近年来招生人数、分数线和推免生复试办法,欢迎优秀本科生通过推免和统招考试进入我院继续学习,成长为高层次、高水平的护理人才。


接着,我院以学科方向为单位,以优秀导师为代表进行了导师宣讲会。张振香教授、张艳教授、单岩教授、张瑞星教授、魏万宏教授、张蔷博士分别代表慢性病健康管理远程与智能护理临床护理护理教育与人文护理管理社区与公共卫生护理几个方向进行宣讲。他们分享了本方向的学术前沿、导师团队组成、主要科研课题及成果,以及研究生指导情况导师组课外活动情况等,他们不仅展现了本方向的累累硕果,还向营员们充分展示了研究生生涯中学习、生活、导师指导等情况。导师们还表达了对营员们的欢迎和美好祝愿,拉近了营员与学院的距离,促进了营员对我院研究生招生各方向及导师的深入了解史岩主任主持了导师宣讲会。


712日下午,夏令营邀请优秀研究生代表吴田瑞优秀毕业生代表彭珍、梁莉莉、宋晓月分别以从未来看自己成就与艰辛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研究生求学之路:做好当下事,静等花开时从河南到荷兰,勿忘初心,方得始终题目,营员分享了研究生的学习、科研、校园生活、社会活动、工作经历,以及申请博士的方法。优秀毕业生从个人经历出发,阐述了研究生在临床工作中的优势,鼓励营员们努力学习,抓住机遇,继续深造。优秀研究生分享过后,营员们向学姐们提出问题,就如何适应研究生生活、论文的撰写及修改方法、如何合理安排时间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气氛轻松活跃,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陈素艳老师主持了研究生分享交流会。

713上午,34名营员参加了我院组织的推免生预报名面试。面试以线上形式进行,学院成立专家面试小组从考生的专业知识、英语听说能力及专业综合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考核。营员们通过抽签排序后,依次进入腾讯会议参加了面试。

713日下午,夏令营邀请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张春慧副教授、刘东玲副教授分别以文献检索方法与综述撰写护理研究设计内容与研究问题确立为主题进行科研讲座。两位导师为营员们介绍了文献检索办法和要求、综述的撰写方法和注意事项、研究问题的确立、科研设计的不同类型等。两位导师还指导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努力汲取科学知识,执着追求自己的目标,思考清楚自己的兴趣,转化为对科学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科研中。讲座后,营员们提问非常踊跃,两位导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问题。王晶晶副教授主持了科研讲座会。

713日下午6:00,夏令营活动接近尾声,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史岩主任主持了闭营仪式。本次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33名营员获得了“优秀营员”证书。本次夏令营活动促进我院与优秀本科生之间面对面交流,同时扩大了学院影响力,提升学院研究生教育的知名度。

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欢迎全国各高校的优秀护理本科生来我院深造!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