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护理与健康学院

党建工会
护理学院党支部工作量化考核办法
信息来源: 党办     编辑: 电教室    发表时间:2010-04-22    点击:

 

一、  自评

各支部在每年的1215日前,依据党总支工作目标管理体系和量化考核标准,对本支部一年的工作进行自评,得出一年来支部工作的基本分和效果分的自评分。在此基础上写出自评报告,说明基本分部分每项扣分的原因,以及效果分部分每项得分的原因。自评报告送交总支办公室。

二、考核评议

在各支部进行自评的基础上,党总支将于次年初开学后组织对各支部的自评结果进行考核评议。考核评议由考核小组负责,总支书记任组长,总支委员和支部书记任组员。考核评议采取听取支部汇报、查看有关资料、听取群众意见等方式,详细了解每一个支部的实际工作情况和效果,然后参考各支部的自评结果,实事求是地进行综合分析,确定各支部的最后得分。

三、  结果处理

     根据各支部基本分和效果分的最后得分的平均分,将支部工作分为ABCD、四种类型,用以反映支部工作的不同状况。标准如下:85分以上为A类;75-84B类;60-74分为C类;60分为D类。D类支部工作为不合格,此类党支部要认真查找原因,制定改进计划,限期改正。党总支对各支部的要求是:杜绝D类,减少C类,争取A类。

 

 

                                       郑州大学护理学院党总支

                                         00年三月三十日

 

 

 

 

 

 

 

党支部工作目标管理体系

 

工作目标

工作内容

管理要求

一、保证、监督的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定在本单位的贯彻执行

1、组织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落实政治学习和教育计划,及时传达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和决定。

2、每学期召开二次支部党员大会,一次听取本单位行政负责人通报工作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次讨论研究支部工作。

3、党支部书记参与对本单位工作的讨论和决定,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1、每个党员都要明确党支部的工作目标和工作内容。

 

2、党支部要按照工作目标管理体系的规定全面开展工作。

 

3、党支部工作要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计划要联系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突出重点。

 

4、政治学习和党的活动均要有考勤和记录。

 

5、建立党支部工作档案,注意保存工作文件和反映支部工作实际情况和效果的有关材料。

 

 

 

 

 

 

 

 

6、对党支部的工作实行量化考核,分为基本分和效果分两个方面。前者考核党支部各项工作系统开展的情况;后者考核党支部的具体工作实绩或工作效果。

二、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做好对党员的教育工作,建立和健全党员学习制度,每学期上党课1--2次,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学习教育计划。

5、结合本单位的具体工作任务,积极开展争创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充分发挥两个作用。

6、积极做好党员的发展工作和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严格入党程序,保证党员质量。

三、坚持和建立党支部的工作制度。

7、党的组织活动每学期两次,有支委会的支部每两个月至少召开一次支委会。

8、每学期召开一次党内民主生活会,汇报思想和工作学习情况,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措施的落实情况。

9、党支部书记每学期向支部党员大会报告一次工作。

10、坚持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听取群众意见和要求,改进工作,密切党群关系。

11、支部按时将党费交到总支。

 

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

12、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调动党员、教职工和学生的积极性,保证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13、积极参加各项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争创文明科室、先进班级,争当文明教师和优秀学生,表彰先进,批评不良现象。

五、领导本单位工会小组、团支部等群众组织,支持他们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14、关心并讨论研究工会小组、团支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必要的条件,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为搞好本单位的各项工作做出贡献。

六、做好本单位民主党派成员及无党派职工的工作。

15、关心本单位民主党派成员及无党派职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团结他们共同完成本单位的各项工作任务。

 

 

 

 

党支部工作量化考核标准基本分的评分标准

 

工作目标

工作内容

考核要求

评分标准

 

 

一.20

1  10分)

2   4分)

3   6分)

 

 

 

 

 

 

提供能说明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的有关考勤、记录、计划、措施、小结或总结及其它有关材料;听取党员和群众的反映。

 

 

 

1、  工作内容缺项,扣除此项内容分配的分值。

2、  工作内容部分缺项按比例扣分。

3、  工作内容不缺项但缺乏说明实际工作情况的有关材料的,扣除该项分值的1/3

4、  党费不按时交到党总支办公室的,发生一次扣一分,直至该项分值全部扣除。

 

二.20

 

4   7分)

5   7分)

6   6分)

 

 

三.25

 

7   6分)

8   6分)

9   4分)

10  4分)

11  5分)

四.20

12  10分)

13  10分)

五.10

14  10分)

六.5

15   5分)

总计:100

  100

说明:工作目标、工作内容详见“党支部工作目标管理体系”

 

 

关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科学大道101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86565001 E-mail:hlxybg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