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

2020/02/06 发布人:姜高亮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机关各部门、校内各单位;

医学院纪工委、各基层纪委: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确保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现就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考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服从领导、服从指挥、服从调度,以对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从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的政治高度,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克服眼前困难,坚守岗位职责,发扬斗争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主动担当作为,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提供坚强保证。

二是严格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郑州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管责任和监管责任,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人财物保障,坚决有力有效遏制疫情,切实做到负责、守责、尽责。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措施,切实做到冲锋在前、撤退在后;要严格贯彻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遵守外出报备制度,工作人员一律不得擅离职守,一律不得脱岗空岗;要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重要情况、重大舆情等紧急突发事项,必须在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

三是严肃追责问责,加强监督检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医学院纪工委、基层纪委以及基层党组织的纪检委员,要带头落实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履行监督专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要坚决查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不力等行为;坚决查处在疫情防控中畏难怕坚,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坚决查处重要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导致疫情蔓延等行为;坚决查处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行为。对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影响和损害的,一律从快从严从重依规依纪依法追究纪律和法律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最坚强的纪律保障。


中共郑州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月27日


上一条:化工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下一条:郑州大学化工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