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全国钙镁磷肥行业发展研讨会暨全国钙镁磷肥技术进步联合体2018年年会召开

2019/03/04 发布人:段锟 浏览次数:

2019年2月22-24日,全国钙镁磷肥行业发展研讨会暨全国钙镁磷肥技术进步联合体2018年年会在郑州召开。会议由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主办,全国钙镁磷肥技术进步联合体、郑州大学化工与能源学院承办,有来自全国行业协会、管理部门、高校、科研院所、相关企业及媒体等30多家单位的代表参会。本次研讨邀请了专家学者为企业把脉,就工艺革新、产品升级、技术创新、节能降耗、生态环保、标准修订、施肥建议、营销推广等多方面展开研讨,帮助企业解决痛点难点问题,共同推动钙镁磷肥行业技术创新、产品升级、行业健康绿色发展。23日上午,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修学峰副理事长、郑州大学化工与能源学院院长韩一帆教授、全国钙镁磷肥技术进步联合体许秀成教授分别进行大会致辞,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及衷心的感谢。



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修学峰副理事长作了《磷肥和复合肥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及对钙镁磷肥产业发展的思考》的报告。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赵秉强研究员作了《化肥科技创新与农业绿色发展》报告,介绍了中国肥料产业发展及未来趋势,对钙镁磷肥产业发展提出建议。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周志斌、国家磷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授级高工张晖、东北农业大学教授刘元英、《农资与市场》杂志社主编冯卫东等分别就粒状钙镁磷肥及中微量元素肥料的产业化前景及应用推广、钙镁磷肥工艺升级、节能环保、施用效果、营销策略等做了相关报告。

郑州大学许秀成教授通报了以郑州大学为第一申请单位的香山科学会议“基于生态幅的作物养分供应限与高质量农业发展”已获批准,并列入2019年上半年会议计划。


 

23日下午,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修学峰副理事长主持行业发展研讨会,郑州大学侯翠红教授作了《钙镁磷肥行业基本情况及标准修订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就钙镁磷肥行业发展问题及钙镁磷肥修标工作展开讨论。



会议的召开将对推动钙镁磷肥行业技术创新、产品升级、行业健康绿色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条: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下一条:我院举办留学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