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19/03/13 发布人:段锟 浏览次数:

为加强和改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大学生形成健康心理,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3月12日晚7点,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邀请心理学教授、原郑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副主任郭玉琴老师在学院四楼报告厅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本科各年级辅导员、各班学生干部、研究生班长等参加讲座。

郭玉琴教授以“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为题开展讲座。她重点讲解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如何识别心理问题、如何有效进行干预等心理健康知识。在与同学提问交流中,郭教授详细解答了怎么控制情绪、如何认识“本我”、“自我”、“超我”等问题。最后郭教授鼓励大家让我们拥有健康心理的同时积极帮助身边同学,快乐学习,健康生活。

今后,我院将持续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拥有阳光健康心态,更好发挥自身潜能,从容应对各种挑战和挫折,形成良好的意志与心理品质。



上一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召开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