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制药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2019/06/03 发布人:段锟 浏览次数:

5月27日至29日,由四川大学宋航教授(组长)、华东理工大学虞心红教授、上海峰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郑玉林教授级高工、西安科技大学王彩勤高工(秘书)组成的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4人,来到郑州大学对化工与能源学院制药工程专业建设情况进行实地现场考查。

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出席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及反馈会,见面会及反馈会由教务处处长王忠勇主持。化工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马国杰、化工与能源学院副院长章亚东、化工与能源学院副院长侯翠红、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胡国勤,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制药工程专业教师及用人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认证的考查活动。

5月27日上午,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在新校区行政楼第5会议室召开。张倩红副校长致欢迎辞,并向各位专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她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郑州大学确立了综合性研究型的办学定位。本科教学是学校发展的重要经常性的中心工作,在人才培养工作也位于核心地位。此次专家组莅临考查,是对我校制药工程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的全方位审视。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在考查期间毫无保留地予以指导。

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胡国勤教授进行了专业建设工作汇报,着重从专业简介、2016年首次认证总结、自评报告说明、持续改进四个方面行了详尽汇报,专家组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询问。

在为期两天的考查中,专家组走访了化工与能源学院实训平台、化工与能源学院实验中心、专业实验室、化学基础实验室、图书馆、电工电子实验室和制药工程专业仿真实验室,现场听课3门,以一对一方式访谈了10名校友、8位用人单位代表、11位校院管理人员、8位教师代表,以分组访谈方式与20名在校生进行交流。每位专家采取重点调阅与随机抽取相结合的方式,审阅核实专业认证支撑材料,主要包括学校教学、人事、学生管理等多方面的制度文件,以及培养方案修订资料、毕业生和企业问卷调查、教师教学工作课程质量评价等。调阅了培养目标达成度分析报告、毕业要求达成度分析报告等达成情况分析的原始材料。查阅实习报告、课程设计报告、生产实习报告、毕业设计归档资料、检查了课程教学大纲、试卷、课程分析等相关材料等。对自评报告的支撑材料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核查。

5月29日上午,在行政楼第5会议室召开了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专家组组长宋航教授对本次考查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针对认证标准条件,逐条进行了认证意见反馈。专家组成员先后分别对认证情况进行了分析和补充。专家组一致认为,郑州大学制药工程专业建设具有较为完善的制度和工作保障,取得较好的成果。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各位专家也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张倩红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的细致考查和对制药工程专业提出的宝贵建议。她表示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和真诚指导,不仅是郑州大学制药工程专业今后建设和发展的一笔宝贵财富,也必将对我校其他专业本科教学及管理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进一步促进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学校将以本次专家组进校考查为契机,坚持科学发展观,突出“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坚持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不动摇,深化教学改革,规范教学管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加大制药工程专业的教学投入,改善实验教学条件,不断更新教学内容,打造优质课程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实践教学环节,以扎扎实实、富有成效的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

上一条:孟加拉国能源和电力研究委员会组团来访                 下一条:学校在我院召开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