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孟加拉国能源和电力研究委员会组团来访

2019/06/22 发布人:段锟 浏览次数:

6月21日下午,中国-孟加拉国能源合作交流研讨会在我院210会议室举行。孟加拉国能源和电力研究委员会(BEPRC)联合秘书Mohammad Samsher Ali一行5人,我院韩一帆院长、许敬亮教授和常春教授等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会。会议由许敬亮教授主持。

韩一帆院长首先对Mohammad Samsher Ali等来宾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郑州大学和化工与能源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未来能在“一带一路”框架协议下,多开展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接着来宾代表向我方展示了孟加拉国能源和电力的生产与消耗情况、BEPRC的资助领域,以及已获资助的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和BEPRC未来期望的合作领域和方式等。我院教师代表Mohammad Asraful Alam,也向来宾介绍了我国生物乙醇的生产现状及发展前景,以及我校在生物质转化与利用领域所开展的工作和所取得的研究进展。

会后,韩一帆院长亲自带来访团参观了实验室,来访团成员在惊羡学院先进科研平台条件的同时,希望今后能在科研项目、人才交流与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此次会议,双方也就未来可能的合作交流领域及方式深入交换了意见,为开展下一步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第655次香山科学会议“基于生态幅的作物养分供应限与高质量农业发展”学术讨论会在北京香山饭店成功召开                 下一条:制药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