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专题辅导报告

2019/10/10 发布人:段锟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下午,我院特邀河南理工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郑德顺教授在学院四楼报告厅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相关问题探讨》的专题报告。我院主管科研副院长、全体青年教师以及研究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中,郑教授从最近的诺贝尔奖化学奖得主的事迹开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于提升个人和单位学术水平的重要性,指出了在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过程中Proposal写作的能力、研究结果转化的能力、论文发表能力所占的分量。准确的指出了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核心在于科学性、逻辑性以及故事性。郑教授又介绍了国家新时代科学基金体系、资助导向、评审机制、学科布局等改革要点。

报告会后,全体青年教师对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相关政策以及申报技巧等都有了清楚的认识,也进一步认识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重要性。

上一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来我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我院牵头承担的2018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顺利通过中期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