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中国共产党郑州大学化工学院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24/03/15 发布人:赵笑统 浏览次数:

团结一致谋发展,奋勇向前创辉煌。2024年3月14日,中国共产党郑州大学化工学院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学院行政楼四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党代会是在学院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时期,着力提升内涵建设质量和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系统推进“院办校”的重要节点和建设化学工程与技术高峰学科的攻坚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本次大会应到党员代表157人,实到137人,符合规定人数。大会由化全县同志主持。

下午3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王景涛同志代表中共郑州大学化工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做了题为《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全面推进化工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报告。王景涛回顾了我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并对未来五年发展进行规划。他指出,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党委全面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系统开展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积极推进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全面发挥党建引领赋能作用,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建设成绩显著,学院事业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各项工作呈现新的局面。

王景涛强调,当前学院面临着新的形势和难得的发展机遇,在未来五年,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立德树人,提高育人质量;坚持人才强院,推进学科建设;坚持需求导向,加快科技创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围绕高峰学科建设目标不断加快转型发展和内涵建设,不断夺取化工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胜利,为郑州大学建设一流大学作出化工学院新的更大贡献!

宋宏杰同志代表中共郑州大学化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表示,在校纪委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本届纪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历次全会和中纪委全会精神,不断提高全院党员师生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认真落实纪委工作要求,广泛深入地组织党员开展反腐倡廉学习教育活动,团结广大师生共同努力,全面落实纪委监督责任,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全面顺利完成。接下来学院纪检监察工作将坚持政治统领,在强化政治建设上全面从严;坚持激浊扬清,在坚决纠正“四风”问题上全面从严;坚持反腐高压,在强化执纪监督上全面从严;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入推进问题整改上全面从严,推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发展,为以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中心的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全体党员代表对王景涛、宋宏杰同志的工作报告进行审议,一致通过王景涛、宋宏杰同志代表上届党委、纪委作的工作报告。

大会进行了第五届党委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的选举。经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郑州大学化工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新当选的第五届委员会委员9名,名单为(以姓氏笔画为序):化全县、王景涛、刘迎、宋宏杰、张亚涛、周震、段锟、徐丽、黄佳佳。新当选的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3名,名单为(以姓氏笔画为序):刘景辉、宋宏杰、周国莉。

中国共产党郑州大学化工学院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大会结束后,化工学院召开了第五届党委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经全体委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王景涛同志当选为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宋宏杰同志、刘迎同志当选为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宏杰同志同时当选为化工学院纪委书记。

上一条:郑州大学-洛阳瑞泽石化本科生教学实习基地 毕业实习圆满完成                 下一条:郑州大学组织召开化学工程与工艺一流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