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法国里昂高等师范大学董玮教授《 分子在金属表面的吸附解离动力学》学术报告

2019/07/23 发布人:段锟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双一流”学科—绿色催化学科的发展,化工与能源学院与多相催化与工程科学研究中心拟邀请法国里昂高等师范大学董玮教授莅临我院做学术报告和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一、报告地点、时间

地点:郑州大学化工与能源学院二楼210会议室

时间:2019年7月25日(上午9:30开始)

二、报告题目及报告摘要

报告题目: 分子在金属表面的吸附解离动力学

报告摘要: 分子在金属表面的吸附解离在工业催化领域中有着重要的作用。本报告将重点介绍甲烷分子在几种不同的金属催化剂表面进行吸附解离,如典型的CH4/Pt 和CH4/Ir体系。利用准经典分子动力学方法,基于反应力场构建的势能面,我们可以大尺度地进行动力学模拟,尤其是在充分考虑了基底自由度和分子自由度共同作用的条件下。重要的是,我们关注了基底温度效应对分子解离的作用。通过动力学模拟发现了最靠近入射分子的基底原子并没有表现出较高的动力学行为。

三、报告人简历

Wei Dong,男,1958年12月于山东,1982年本科毕业于湖南大学;1983年获公派出国留学法国,并于1987年在玛丽居里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之后在德国自由大学和法国南锡从事博士后,并与1989年就职于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先后晋升为教授,自2002年起工作于法国里昂高等师范大学化学系。长期从事统计物理和表面化学反应动力学研究,在计算算法发展和动力学模拟方面有着深厚的造诣。目前与国内著名高等院校研究所有着长期的合作,如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湖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目前发表SCI论文百余篇,如JACS, PRL, JPCL等。

上一条: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刘电子副教授《 结构优化算法及在工程设计中的应用》学术报告                 下一条:徐鹏博士《Yarrowia lipolytica: A Versatile Microbial Workhorse for Expanding Nature’s Biosynthetic Capacity》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