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刘电子副教授《 结构优化算法及在工程设计中的应用》学术报告

2019/08/23 发布人:段锟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双一流”学科—绿色催化学科的发展,化工与能源学院与多相催化与工程科学研究中心拟邀请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刘电子副教授莅临我院做学术报告和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一、报告地点、时间

地点:郑州大学化工与能源学院实验楼红楼317会议室

时间:2019年8月26日(下午3:0开始)

二、报告题目及报告摘要

报告题目:结构优化算法及在工程设计中的应用

报告摘要:随着生产制造技术的飞跃发展,结构优化已被广泛应用到复杂的工程设计中,特别是在航空,机械等学科领域发挥着必不可少的作用。基于这个背景,报告介绍了优化技术的定义、类别、算法以及工程应用,具体指导实际工程设计、提高数值模拟的精确性及减少实验耗费的重大意义。

三、报告人简历

   刘电子,副教授,2014年至今任职于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主要研究领域包括: 复合材料结构分析和计算,基于大尺度优化问题的有效算法研究和开发,近似模型技术和高效实验设计方法, 可再生能源的高效产生和应用,应用导波进行无损检查,以及等离子体抛光。科研经费和博士项目主要来源于与工业界的合作和高校之间的联合培养,主要有:EPSRC, Airbus ,Rolls-Royce, EU,和University Research Funding等。与多所大学建立了深厚的合作研究基础,如北航,南航,南科大,南京理工,西安科技大学,中科院硅酸盐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等。近3年,发表学术文章20余篇。他是多种期刊审稿人,英国注册工程师,工程技术协会成员(IET)。 2016-至今年当选国家航空与技术实验室短期访问学者, 2018年入选‘111’引智计划,2017-至今入选南航国际重点实验室的海外学者合作计划等项目。

上一条:王理博士《新型煤化工和催化剂的进展》的学术报告                 下一条:法国里昂高等师范大学董玮教授《 分子在金属表面的吸附解离动力学》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