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李伟华教授《海洋腐蚀与表面防护技术》的学术报告

2019/09/04 发布人:段锟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学术氛围,促进我院的科研业务发展,特邀中山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李伟华院长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海洋腐蚀与表面防护技术

报告人:李伟华院长
    时间:2019年09月05日(星期四)上午9:00-11:00 
    地点:化工与能源学院行政楼四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李伟华,海洋化学博士,海洋科学博士后。中山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卓越科学家,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兼任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海洋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理事,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海洋污损防护技术专委会和非金属材料专委会副主任,中国建筑学会防护与修复会应用技术专委会副主任,广东省腐蚀防护与表面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广州市化学化工学会副理事长等。

主要从事海洋腐蚀与防护方面的研究,立足国家海洋战略需求,研究工作旨在通过不同尺度、多学科交叉的综合手段,致力于海洋恶劣环境下海工材料腐蚀诱发机理,功能化防护材料,以及防御调控新技术的前沿性和创新性研究。承担国家杰青、科技部863、支撑计划等10余项国家级课题,出版学术著作5部,发表SCI收录论文130余篇;第一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28项,参编行业标准10余项。其成果应用于胶州湾跨海大桥、日照港十万吨煤码头等20余项大型海洋工程,为海工装备安全服役保驾护航。

上一条:“界面催化理论与应用论坛”系列学术报告                 下一条:王理博士《新型煤化工和催化剂的进展》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