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基于扫描隧道显微学与密度泛函理论计算的固体表面化学的动力学研究》学术报告

2019/11/07 发布人:段锟 浏览次数:

应我院邀请,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助理教授黄恺将来我院做报告,具体内容如下:

:黄恺 助理教授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化学系

报告内容:表面化学的研究核心是通过研究固体表面结构与其吸附原子、分子行为的关联,从而实现对固体材料表面化学反应的有效调控。在此框架内,报告人通过使用超高真空下的扫描隧道显微学(实验)以及基于第一性原理的计算模拟(理论)相结合的两种手段,对以下三方面进行了研究:(1)对单晶硅表面原子层面上的有序图案调控:(2)非金属表面的金属颗粒/薄膜的生长形貌调控(3)金属表面的电子诱导反应的机理。该系列研究展示了如何通过改变吸附分子结构、固体衬底的温度、掺杂等方法来影响相关的表面动力学过程,并进一步调控表面化学反应。

报告时间:11月8日下午15:00-16:00

报告地点:学院210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报告人简介:黄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助理教授,2006年获北京大学理学学士, 2011年获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理学博士。先后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德国马普协会Fritz Haber研究所从事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工作。在Nat. Commun., J. Am. Chem. Soc., ACS Nano, Angew. Chem. In. Ed. 等杂志上共发表学术论文15篇(其中8篇为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1篇为共同通讯作者)。

上一条:吕瑞涛教授关于“二维层状材料缺陷调控及应用”的学术报告                 下一条:关于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相关问题探讨》报告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