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郑州大学化工学院2023年推免生(含直博生)预报名的通知

2022/09/19 发布人:赵笑统 浏览次数:

欢迎国内各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积极参加郑州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推免生预报名!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报名条件

凡已取得或预计可取得所在本科毕业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均可报名。我院将及时审核预报名申请信息,并根据考生填报信息及提交的材料,择优选择符合条件的考生分批次进行复试。

二、提交材料

申请预报名系统可参考郑州大学研究生院通知《2023年推免生(含直博生)预报名系统开通通知》,具体见郑州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工作网页http://gs.zzu.edu.cn/info/1071/11963.htm

有意向考生除填报预报名信息外,还需同时提交以下报名材料:

1.考生亲笔签名的推免预报名申请表(模板见附件一);

2.身份证正反面及学生证复印件;

3.本科前五个学期成绩单及综合成绩排名证明(须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4.外语水平证明(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托福,雅思,PETS等证书或成绩单);

5.申请直博生提供2份《专家推荐书》,由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2名副教授以上专家撰写推荐意见并签名(模板见附件二);

6.有关学术科研成果(发表论文、专利或参与科研项目情况等,论文提供封面及首页,没有可不提供);

7.各类获奖、资格证书等体现自身学习和工作能力的材料(没有可不提供);

8.以上材料按顺序扫描成一个PDF文件,并以“本科学校+本科专业+拟推免研究生专业+姓名+联系方式”命名,于2022年9月24日下午17:00之前发送发至邮箱:zdhgyjs@163.com

以上审核材料均不退回,请知悉

三、招生专业及代码

学术学位:

080603 有色金属冶金

081701 化学工程

081702 化学工艺

081703 生物化工

081704 应用化学

081705 工业催化

0817Z1 制药工程

专业学位:

085600 材料与化工

四、复试

9月28日前完成复试,具体复试时间及方式另行通知。

硕士免试生优惠政策

申请我院预推免的学生,经我院考核合格后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具有推免资格的同学,在国家推免系统开通后申报我院推免生可免复试(申报专业与预推免专业相同),综合考虑年度招生指标,优先拟录取为我校2023级硕士研究生。

、工作程序及安排

1、获得推免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简称:研招网)的“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报专业志愿。推免生资格审核确认、报考、录取均须通过“推免服务系统”进行。

2、我院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审查考生报名材料、发出复试通知。请及时关注我院网站通知。

3、在发出录取通知书之前,我院对获得拟录取资格的推免生进行复审。通过者,方可录取;未通过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由学生所在学校按有关规定办理相应手续。资格复审内容包括:

①完成本科培养方案所要求的课程及实践环节(含毕业论文或实习)的学分要求;

②毕业论文或实习成绩应在“良好”以上;

③取得拟录取资格后,本科必修、限选及公选课程不得出现不及格情况;

④自取得拟录取资格至入学报到日未受过任何处分。

4、对拟录取的推荐免试生,将与拟录取的统考生一起上报教育部审核,审核通过后与统考生同时发放录取通知书。

5、我校录取推免生须保证录取后能正常进校就读,不得另行就业、出国或再次报考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

化工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联系人:刘老师,联系电话0371-67781330

若出现与学校最新文件不一致的地方,以学校最新文件为准。

申请推免的同学,请实名加2023年化工学院推免生微信群,二维码如下:


郑州大学化工学院

研究生办公室

2022年9月19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师生联合党支部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3年化工学院硕士生导师资格拟认定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