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师生联合党支部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09/30 发布人:赵笑统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

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若干意见》、《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为更好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把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把立德树人、规范管理的严格要求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灵活方式结合起来,把解决师生的思想问题和教学科研、学习就业等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改变党建活动与业务工作相脱节的现象,化解师生党员互动不足、教师党员引领学生不够的问题,更好地提高研究生育人水平,经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师生联合党支部试点申报工作。此项工作以团队申报、学院审批的形式进行,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科研团队具有较强的团队凝聚力和认同感,团队科研氛围浓厚、科研基础较好。

2、科研团队师生总人数不少于30人,且正式党员人数不少于7人。

3、科研团队党支部书记由具有党建工作经验的教师党员担任,支部委员由政治素质高、综合表现好的学生担任。

4、科研团队具有较好的党建工作基础,积极配合学院的党建工作。

二、工作模式

1、实行师生混编党支部的设置模式,党员师生组织关系从原所属党支部转出。

2、教师党员除党建工作外其他工作仍从原有系所组织。学生党员除教学工作按现在所属班级进行外,其他工作全部以团队为单位进行。

3、团队学生党建与团建、行政组织一致。现有团队所有学生单独成立班级和团支部,单独设立班级干部和团干部,纳入学院管理。团队党支部书记同时兼任研究生辅导员,作为职称评审条件中学生工作经历予以承认。兼职辅导员要配合研究生办公室做好相关教育管理工作。

4、团队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要积极执行学院党建工作安排,配合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与研究生党员“大地”服务团、研究生党建“1+1”等品牌活动组织工作。

三、申报要求

请符合要求的团队积极申报,申报表由团队负责人签字后,于10月8日17:00点前纸质版交到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赵笑统老师(xiaotongzhao@zzu.edu.cn)。

中共郑州大学化工学院委员会

2022年9月30日

上一条:2023年化工学院博士生导师资格认定名单                 下一条:郑州大学化工学院2023年推免生(含直博生)预报名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