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党建活动>>正文

研究生党建“1+1”:走进二七纪念馆,传承红色基因

2021/06/24 发布人:赵笑统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2日,学院硕士研究生2020级第三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郑州二七纪念馆学习,追寻红色足迹,接受红色洗礼,传承红色基因。

郑州二七纪念塔位于郑州市二七广场,是为纪念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中牺牲的烈士,发扬“二七”革命传统而修建的纪念性建筑物,是郑州这座城市发展的见证者与纪念象征。

大家参观了京汉铁路的修建与早期工人运动、京汉铁路总工会的成立、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工人运动的恢复和再遭摧残等八个展厅,每个人都认真学习,心无旁骛。一幅幅珍贵的图片资料和历史文物,让我们回忆起那段血雨腥风的历史,看到帝国主义列强压迫下中国铁路工人的真实形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组织铁路工人开展的可歌可泣的斗争,真切体会到革命先烈大无畏的斗争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初心使命。参观完后,每个人都热血沸腾,在庄严而肃穆的二七塔前,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上一条:研究生党建“1+1”:“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知识竞赛                 下一条:党委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