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党建活动>>正文

研究生党建“1+1”:“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知识竞赛

2021/06/28 发布人:赵笑统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进研究生党员关于党史教育学习的了解和认识,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硕士研究生2019级第四支部于6月25日晚举办“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知识竞赛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党支部书记任庆辉首先向党员们讲述了此次党日活动开展的意义所在,并详细介绍比赛规则。

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选择题,三个小组轮流作答,每个小组5道题,每个小组只能派一个人作答,不准商量,在主持人宣布题目结束后,答题选手进行15s内答题,答对加5分,答错0分;第二环节为必答简述题,主持人指定任意小组优先回答问题,对于特定的党史环节从内容、意义及自身感悟三方面进行简述,回答完整,可得满分;第三个环节为抢答题,主持人展示完题目,说出开始抢答时,每支队伍开始举手抢答,答题时间为15s,答对得5分,答错扣5分。最终按照分数的高低,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广大研究生党员丰富党史知识、提升政治理论素养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上一条: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上半年开展“喜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党建“1+1”:走进二七纪念馆,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