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党建活动>>正文

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上半年开展“喜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2021/07/02 发布人:赵笑统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迎接建党100周年,在郑州大学党委和化工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喜迎建党百年”系列党建活动。

观看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2月份,在中共郑州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组织观看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的通知”部署下,实验中心全体党员充分利用手机、电脑、电视等多媒体,观看了影片,通过对影片中典型案例的学习,同志们接受了很好的警示教育,警钟长鸣、引以为戒。

开展“对党忠诚”专题党性学习教育活动。5月18日,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在学院党建活动室,围绕“从党史的角度认识‘对党忠诚’”和“共产党人如何做到‘对党忠诚’”两方面进行了集中学习。学习活动加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了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理解。

集中学习了两个条例。根据党委安排,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李鹏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通过对条例的学习,全体党员增强了法律法规意识和统一战线意识。

开展“学习袁隆平同志语录”活动5月22日13点07分,袁隆平在湖南长沙逝世,享年91岁。习近平高度肯定袁隆平同志为我国粮食安全、农业科技创新、世界粮食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向袁隆平同志学习。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为缅怀袁隆平同志,及时开展了“学习袁隆平同志语录”活动。所有老师通过学习,纷纷表态要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强化实践教学,培养学生踏实、勤奋的学习态度,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开展土地革命时期党史学习。5月28日上午,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土地革命时期党的历史学习活动。通过学习,同志们进一步认识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

学习焦裕禄精神在学院党委组织和带领下,实验中心教工党员赴兰考县考察学习。从焦裕禄纪念园、焦陵、兰考县展览馆,再到焦桐广场,广大党员参观学习了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学习,同志们对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和了解。


持续开展自学自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以来,实验中心全体教工党员保持饱满的学习热情,充分利用网络、APP、书本等资料开展自学,并认真地撰写心得体会。

上一条:我院博士生党员“大地”服务团赴濮阳南乐开展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党建“1+1”:“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