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党建活动>>正文

化工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参观“红旗渠精神进校园巡展”

2023/11/23 发布人:赵笑统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化工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组织下,前往郑州大学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二楼展厅参观“红旗渠精神进校园巡展”。

下午四时,同志们在化工学院创新楼前集合完毕,跟随学院队伍有序前往综合管理中心二楼展厅。进入展厅,“红旗渠就是纪念碑、红旗渠很有教育意义、红旗渠精神永在”几个条幅大字使同志们肃然起敬。巡展由9个部分组成,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红旗渠重要指示精神为主线,突出介绍红旗渠概况、红旗渠修建过程中的感人事迹,并展示河南省、安阳市、林州市一年来牢记总书记嘱托、知责感恩奋进的喜人成就。在展览现场,同志们仔细参观着展板上的图文,认真倾听着讲解员对红旗渠以及红旗渠精神的讲解,并不时交流学习心得。展览中,一段段生动的故事、一张张画像、一件件实物,把同志们带入红旗渠建设的情境,使大家深刻感受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令人深受震撼、深受感动。

“红旗渠精神进校园巡展”活动于11月21日,在郑州大学正式启动。活动还将陆续走进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重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等10省市20所知名高校巡回展览。作为巡展活动的首站,郑州大学的师生纷纷前往展览现场参观学习。支部博士生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摒弃骄娇二气,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时刻保持昂扬斗志、持续攻坚克难,将红旗渠精神融入日常学习和科研之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我们这一代的贡献。

                下一条:我院博士生党员“大地”服务团赴中牟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