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党建活动>>正文

我院博士生党员“大地”服务团赴中牟开展活动

2023/11/03 发布人:赵笑统 浏览次数:

11月1日,我院博士生党员“大地”服务团前往中牟县开展交流与服务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景涛带队,党委副书记刘素娟、研究生导师张申、研究生辅导员赵笑统随队前往,中牟县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魏玮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博士生党员“大地”服务团14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日上午,服务团一行人首先来到郑州农达生化制品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朱朝印、厂长朱朝锋、人事行政经理宁红龙陪同接待。朱朝印首先介绍了公司的规模和发展现状,带领服务团参观了生产以及包装车间,就专业技术问题与服务团展开了深入交流。王景涛在现场鼓励同学们不仅要在实验室做科研,更要了解市场实际需求,积极投身化工生产一线。

随后,服务团一行来到郑州动康食品工程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村支部书记闫书杰首先带服务团一行参观了公司产品展示区,详细介绍了其首创产品--拎桶果汁以及杨梅汁等系列产品,随后在灌装、储藏等车间介绍了产品原料来源、生产过程、品质把控、市场规模以及经营理念。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郑州动康食品工程有限公司召了开座谈会。座谈会上,魏玮系统地介绍了中牟县“四大片区”概况,介绍了中牟县情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表达了政府招才引智的决心,向郑大师生发出了前往中牟学习、发展、合作、生活的盛情邀请。企业负责人分别回忆了艰难的创业历史,分析了公司发展现状以及存在的技术问题,表达了对“校企合作”的期盼。王景涛对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表达了对“校企合作”的欢迎与重视,重点强调了科研要立足于实践,要做真正有意义的科研。刘素娟对博士生党员“大地”服务团的组建初心、前期工作以及此次来访目的进行了介绍,表达了服务团一行服务地方企业、助力企业发展的愿望,鼓励同学们从实际出发,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服务团的14名博士生分别进行了发言,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与此行的学习收获,同学们表示,返校后要加强理论与实际的联系,努力解决实际问题,实现自身的价值和意义。

1日下午,服务团一行来到郑州(东部)环保能源工程项目。在郑州环保教育博物馆,工作人员首先对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大家在报告厅观看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介绍视频。随后,工作人员带领服务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垃圾焚烧发电的整体流程。同学们就废气处理技术、设备运行情况、脱硫脱硝催化剂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等实际问题与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

博士生党员“大地”服务团旨在通过走进一线企业、了解生产实际,促进博士研究生将科学研究与社会发展实际相结合,增强博士研究生服务地方经济、为国家发展做贡献的意识,以党建工作促进博士研究生成长成才。在此次活动的基础上,双方将进一步加强联系,进一步深入推动校企合作,践行博士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目的。

上一条:化工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参观“红旗渠精神进校园巡展”                 下一条:研究生党建“1+1”:探寻黄河文化,凝聚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