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党建活动>>正文

党委书记王利国带队赴卢氏县开展党建与社会服务活动

2023/07/31 发布人:赵笑统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促进化工学院师生服务社会需求与经济发展的能力,提升学院党建水平,7月29日至30日,学院党委书记王利国带领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系教工党支部及研究生党员一行30人到三门峡市卢氏县开展党建与社会服务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素娟、工会主席化全县,团委书记(省派卢氏县兴贤里第一团支书)张明、化学工程与工艺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国莉等参加了此次活动。卢氏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卫军强,县政协副主席李波,县政府党组成员、我校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井辉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7月29日下午,王利国一行参加了官坡镇锂矿企业的座谈会。座谈会上,官坡镇负责同志介绍了官坡的基本情况、脱贫攻坚成果及目前经济发展的迫切需求,锂矿企业领导介绍了企业发展的现状及技术需求。周国莉针对企业目前遇到的技术难题及未来发展谈了看法和认识,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王利国结合官坡镇的经济发展及企业发展需求情况,鼓励学院师生要将科学研究与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相结合,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力争在技术攻关特别是关键技术攻关方面有所贡献。

随后,大家前往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进行学习。大家一起聆听了红军长征特别是红二十五军长征的经过及发生的感人故事,特别是对红二十五军在卢氏战斗的经历有了深入的了解,认识到卢氏成功转移对红二十五军的决定性意义。大家沿着当年红二十五军途经卢氏县的行军路线前进,到达了豫陕交界的铁索关,一起体验了红二十五军在卢氏县所走的长征路。

7月30日上午,王利国一行前往兴贤里社区开展活动。化学工程与工艺系党支部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向兴贤里社区捐建一座4m×4m国旗台,本次捐建也得到中原教学名师和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工作室负责人侯翠红同志的全力支持。卫军强在捐赠仪式上回顾了郑州大学结对帮扶卢氏县的种种举措并表达了感谢,王利国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兴贤里社区建设的艰难过程和自身参与其中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国家脱贫攻坚取得巨大胜利感到无比自豪,勉励在场的青少年要不忘党恩、永远跟党走,努力学习、发奋拼搏,未来为祖国和家乡建设贡献力量。接着,王利国、刘素娟等对在社区进行社会实践的郑大学子进行了慰问,参观了智慧兴贤里综合服务平台和卢氏脱贫攻坚展览。

在科普宣传环节,研究生党员“大地”服务团前往社区活动中心,面向星火班的同学们开展了化学实验科普活动。在活动中,服务团成员展示了活动前精心准备的点水成“冰”、焰色反应等六个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化学实验,孩子们积极地参与到了每项实验的过程中,并在体验完全部实验之后收获了服务团精心准备的郑大纪念品。活动的开展拓宽了孩子们的知识面,激发了孩子们的科研兴趣,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一颗科学的种子。

在支部共建环节,化学工程与工艺系教工党支部与秋实社区支部进行了深入座谈,秋实社区回赠化学工程与工艺系教工党支部一面党旗,秋实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彦红和周国莉分别做了工作汇报。座谈会结束后,一起走访慰问了社区退役军人和老党员。

活动最后,王利国一行参观了卢氏县县委大院,在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一起学习了土坯房精神。县委大院几十年不变展现了“有钱尽着百姓花”的为人民服务精神,体现了卢氏县广大干部作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背后”的理念和精神。

此次活动行程丰满而紧凑,广大师生在参观学习和交流服务中提高了对长征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的认识,锤炼了党性,增强了做新时代中国人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愤图强,努力提高科学研究水平,为祖国不断发展强大贡献力量。

上一条:研究生党建“1+1”:郑州花园口事件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院博士生党员“大地”服务团赴濮阳南乐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