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党建活动>>正文

研究生党建“1+1”:郑州花园口事件主题教育活动

2023/09/15 发布人:赵笑统 浏览次数:

2023年8月28日,作为2023年研究生党建“1+1”立项项目之一,化工学院博士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到达花园口事件记事广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陈静静、朱留凯、刘诗源、寇伟杰参加活动。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团队成员参观了1938年扒口处、党建主题文化公园、河韵碑林、花园口法治文化示范基地、黄河花园口记事广场和花园口掘堤堵口记事碑等。记事碑上的文字让人再次感受到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日军的残暴、国民党军队的羸弱、黄河灾害的肆虐……在河韵碑林,团队成员看到了“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的殷切嘱托,感受到了我们党一心为民,治理黄河的坚定决心。参观后大家深刻感悟到“黄河宁,天下平”的道理,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百姓的安居乐业。建国后,党领导人民开创了治黄事业新篇章,创造了黄河岁岁安澜的历史奇迹,一个强大而充满希望的祖国庇护温暖着我们每一位华夏子民。滚滚黄河奔腾不息,中华文明绵延不绝。

以史为镜,砥砺前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历史,感悟精神,是青年之责任、青年之使命、青年之担当。站在花园口,我们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有了更深的体验和感悟,我们坚信在生态治理长效机制运行下,黄河会愈发美丽,沿黄百姓的生活会更加幸福美好。通过此次实践,团队成员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开展调研实践,呼吁青年们勿忘历史,感念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研究生党建“1+1”:探寻黄河文化,凝聚精神力量                 下一条:党委书记王利国带队赴卢氏县开展党建与社会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