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正文

研究生党建“1+1”: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

2021/06/23 发布人:赵笑统 浏览次数: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2021年6月10日,中共郑州大学化工学院硕士研究生2018级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二七塔参观学习,缅怀那些为了革命而英勇牺牲的工人,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

大家依次观看了京汉铁路的修建与早期工人运动、京汉铁路总工会的成立、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工人运动的恢复和再遭摧残等8个展厅,了解了二七大罢工背后的故事,从中感悟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并向革命先烈们致以最高的敬意。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党员,要牢记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将中国工人阶级坚强不屈的斗志和坚忍不拔的精神化成不灭的符号融入工作和生活之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牢记职责使命,敢于担当作为,自觉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学习他们坚持理想信念的作风,从中汲取不竭精神力量,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

上一条:办实事、开新局:化工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2021年课程思政讲课大赛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