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正文

我院2021年课程思政讲课大赛顺利举行

2021/06/23 发布人:赵笑统 浏览次数:

为了迎接建党100周年,促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专业课的思政教育作用,引导我院教师将思政元素更好地融入到课程教学。6月17日下午,我院在四楼报告厅圆满举办了课程思政大赛,学院党委书记王利国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黎明,学院副院长张亚涛教授出席了比赛。会议邀请了校教学督导工科组组长陈卫航教授任评委组组长,院教学督导委员会张婕副教授、胡国勤教授、詹予忠教授、万亚珍教授、李红萍教授和院党委副书记王黎明七位专家为评委。

各参赛教师将政治认同、家国情怀、职业操守、科创精神等思政元素以“润物无声”的方式融入化工专业课,获得了学院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展示了我院教师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优秀的教学风采。专家对各位参赛老师的展示进行了提问和点评,给参赛老师在今后的课程思政建设中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专家评委指出要深入研究不同专业的育人目标,深度挖掘提炼专业知识体系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科学合理拓展专业课程的广度、深度和温度,从课程所涉专业、行业、国家、国际、文化、历史等角度,增加课程的知识性、人文性,提升引领性、时代性和开放性。

展示结束后,专家评委从教学实施、教学效果、教师素养与创新特色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大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终,王景老师获一等奖,关红玲老师、苏媛老师获二等奖,李涛老师、李猛老师和薛冰老师获三等奖。

王书记在比赛现场与参赛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指出课程思政的核心是将思想政治元素与专业知识相结合,一定要重视学生的课程学习体验、将价值追求和家国情怀等传递给学生,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此后,我院还会继续开展思政课程教育,为一流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研究生党建“1+1”: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                 下一条:学院组织参观弘扬焦裕禄精神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