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正文

化工学院党委探望学院“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获得者

2021/07/05 发布人:赵笑统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上午,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利国带队前往北校区慰问学院离退休党员同志,与老党员一起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的直播,并向5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利国说:这枚纪念章,既是组织上对老同志历史功绩的充分肯定,也是对老党员们的致敬。他详细了解了老同志们的生活情况,感谢他们对国家高等教育事业的奉献,对我们化工学院发展的付出。老党员们佩戴着纪念章,回忆起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在党经历,都分外激动。

93岁的白铭洁老师,精神矍铄,关心时事,她从抗击疫情谈到神舟12号飞天,满怀深情的说:过去,中国比较落后,现在,多少国家都把我们中国当做榜样,要向中国学习,这说明我们现在是实实在在的强大了,这是很大的变化,我很高兴看到我们这一代人追求的目标实现,我们的建党经验,我们的强国经验,都值得好好学习。

86岁和87岁的黄恩才、肖磊两位老师,携手半个多世纪的革命伉俪,两人同时带上纪念章,一起表示:为党工作,是此生最值得骄傲的事。

86岁的闫安政老师高声诵读入党誓词,回顾曾经为党工作的经历,激情澎湃。

85岁的周象贤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的心得,现场用《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歌声倾诉对党的敬爱之情,并准备了1000元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特殊党费,请王利国书记转交党组织。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代代共产党员用鲜血和汗水践行着党的宗旨与使命。我们党就是在一代代的接续奋斗中,走向辉煌、走向光明的未来。赓续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当此建党100周年之际,化工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凝聚全院师生的力量,号召全院教师像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一样,牢记党的教诲、不忘党的重托、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进行中:化工学院组织观看电影《1921》                 下一条: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上半年开展“喜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