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进行中:化工学院组织观看电影《1921》

2021/07/07 发布人:赵笑统 浏览次数:

7月7日,为了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并纪念七七事变发生84周年,化工学院组织师生集体观看影片《1921》。

1921年的上海,租界林立,局势剑拔弩张。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上海共聚,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

电影《1921》首次以国际化的视角展现这段风云历史。从欧洲反共势力对国际代表马林和尼克尔斯基的监视、日本警方对来沪日本共产党员的追踪和国内来自五湖四海、背景迥异的代表汇聚上海参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三个角度平行推进。

此次观影活动让同志们更直观、更深刻地认识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并从中回忆、思索、解读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坚定广大党员终生不渝跟党走的决心。

上一条: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到我院宣讲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化工学院党委探望学院“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