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正文

研究生党建“1+1”:看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

2021/06/07 发布人:赵笑统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 6月6日下午,化工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第一支部开展了“看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红色主题观影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积极分子15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重点学习了影片《建党伟业》,影片主要讲述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主要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张国焘、董必武、周恩来、蔡和森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心,讲述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中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党支书段少凡带领党支部成员积极进行本次活动的策划及准备工作,在观看影片前,组织党支部成员奏唱国歌,之后对影片相关的背景知识进行介绍,弘扬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党员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影片结束后,几位同学有感而发,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悟:

经过本次学习,大家在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仰慕英雄的氛围中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党性修养。

上一条:研究生党建“1+1”:“庆百年,学党建党史”知识竞赛                 下一条:化工学院教工党员赴兰考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