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正文

研究生党建“1+1”:“庆百年,学党建党史”知识竞赛

2021/06/08 发布人:赵笑统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推进学生党员支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不断提高理论学习水平,营造良好的学习气氛,进一步弘扬中国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和优良品质,6月7日晚, 2020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四楼报告厅举办“庆百年,学党建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积极分子40余人参加了竞赛。

竞赛分为“答题接龙”、“必答题”和“抢答题”三个环节,全体活动参与人员分为四个小组,积极踊跃地参与到这三个环节中去。其中,在“答题接龙”环节,小组接力答题的形式使得现场活动气氛空前高涨,成为活动的“起爆器”。在“抢答题”环节,抢答题答错扣分、答对加分的形式使小组成员心情跌宕起伏,参赛成员既想抢题为队伍分数添砖加瓦,又担心答错为队伍拖后腿。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在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又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庆百年 学党建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以答题的形式,有效激发了支部全体成员的学习热情,增强了支部成员的爱党爱国、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一条:研究生党建“1+1”:唱响红色歌曲,传承革命精神                 下一条:研究生党建“1+1”:看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