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运富教授主编的“古今字学术史丛书”

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


发布人: 时间:2018-07-22 点击数: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关于公布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调整情况的通知》,汉字文明研究中心主任李运富教授主编的“古今字学术史丛书”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规划》,拟于2019年由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

 “古今字学术史丛书”搜集历代学者注列“古今字”的原始材料,并从断代和专家两个角度对历代“古今字”的学术情况进行全面考察和研究,旨在还原历史面貌,正确认识“古今字”学术的历史作用和现实价值;通过海量的“古今字”字组材料和清晰的学术传承发展关系的梳理,对现代的训诂学研究、文字学研究和语言学研究都有重要利用价值。

 “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由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实施,是新闻出版领域服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主要抓手,由图书和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两大部分11个子规划组成。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于201712月印发了《关于报送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执行情况和增补项目的通知》(新广出发〔201770号)。各地区各部门各出版单位精心组织申报增补项目3350个,其中图书项目3092个、音像电子出版物项目258个。经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开展集中评审,最终确定《“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规划》增补项目767个,其中图书项目709个、音像电子出版物项目58个。

联系我们

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

      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 0371-67780907

邮箱: zdhzwmzx@126.com

邮编: 450001

友情链接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文学院 安大汉字发展与应用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民典文中心 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中心 华东师大中国文字中心 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 清华大学出土文献中心 上海交大海外汉字中心 武汉大学简帛中心 西南大学汉语言文献所 中山大学古文字研究所 世界汉字学会 东亚文化交涉学会 殷契文渊——甲骨文大数据平台

中心公众号

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汉字文明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