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田立新司长一行来汉字文明研究中心调研

发布人: 时间:2018-06-12 点击数:

 2018年6月7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一行莅临郑州大学汉字文明研究中心,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国家语委科研机构建设、支持地方高校发展等进行调研。

 田立新司长一行在郑州大学副校长韩国河陪同下首先参观了汉字文明研究中心,了解中心成员近几年在汉字理论与汉字史研究、古文字与传统文化研究、汉字传承教育研究、跨文化汉字研究等方面的主要成果和中心资料情况。

 参观考察后,在中心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韩国河教授主持。校长刘炯天院士代表学校致辞,他说,郑州大学已经确立了到本世纪中叶建成世界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总体目标和“三步走”的发展战略,通过完成综合性大学的学科布局,着力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治理方式、文化建设等方面推进研究型大学结构性改革,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刘校长对汉字文明研究中心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做了简要说明,并肯定了汉字文明研究中心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

 汉字文明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李运富教授介绍了中心自2016年9月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包括团队建设、平台建设、国际化建设、科研成果、主办会议、举办学术讲座、期刊编印、图书采购、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以及中心下一步建设目标。

 田立新司长指出,郑州大学多年来的建设卓有成就,现实基础有实力,发展定位有目标,推动落实有举措,锐意改革有担当。学校的中原历史文化研究富有特色,开展汉字文明的传承、传播、教育,发挥汉字文明研究中心的作用至关重要。田司长还介绍了大语言文字工作理念,强调要高站位、全覆盖、广动员、深合作,落实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推动语言文字事业发展。

 随田司长一同前来调研的有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规划协调处处长王奇、标准处调研员王丹卉,河南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处处长闫俊山、副调研员李伟民。郑州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甘剑锋、常务副院长许志远及汉字文明研究中心部分师生参加了座谈。

                                                    微刊链接 汉字学微刊 2018-06-14

联系我们

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

      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 0371-67780907

邮箱: zdhzwmzx@126.com

邮编: 450001

友情链接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文学院 安大汉字发展与应用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民典文中心 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中心 华东师大中国文字中心 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 清华大学出土文献中心 上海交大海外汉字中心 武汉大学简帛中心 西南大学汉语言文献所 中山大学古文字研究所 世界汉字学会 东亚文化交涉学会 殷契文渊——甲骨文大数据平台

中心公众号

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汉字文明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