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锡全教授出席北科大“科学技术与文明研究中心”理事会与学术委员会

发布人: 时间:2018-12-11 点击数:

     2018年12月8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科学技术与文明研究中心”理事会与学术委员会第三届第五次会议暨2018年度工作会议举行,黄锡全教授作为该中心理事会理事应邀出席会议。本届中心理事会理事长、北科大党委书记武贵龙教授率领学校有关处室负责人到会并讲话。

    北科大“科学技术与文明研究中心”成立于200412月。第二年由学校聘请有关方面的著名专家、学者于12月组建理事会与学术委员会。该中心是在原冶金与材料史研究所的基础上,整合全校的相关研究力量组建的,目的在于研究古代科学技术与现代学科交叉对文明发展的作用,更好发挥北科大对社会、经济建设的作用;成立理事会与学术委员会,也是为科学技术史一级学科的建设打造一个宽阔的平台。学校党委书记兼任中心理事会的理事长,显示出学校领导集体对科技史学科建设的高度重视。

    该中心作为学术交流平台,在已故柯俊院士的影响与关怀下,近些年积极开展各种学术活动,在科研与教学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如坚持办好科学技术史学术论坛,建设科学技术与文明研究中心网站,组织出版科学技术与文明研究丛书等,扩大了北科大科学技术史国家重点学科在国内外的影响。

    该中心每年年底召开一次理事会与学术委员会暨当年工作会议,一是由中心主任汇报当年的主要工作,二是由中心的科研骨干报告当年的新发现与新成果,三是听取各位理事与学术委员的意见或建议,四是由校党委书记兼理事长作总结。大家汇聚一堂,共同交流、商讨、切磋,对于加强中心的发展及一流学科的建设,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

      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 0371-67780907

邮箱: zdhzwmzx@126.com

邮编: 450001

友情链接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文学院 安大汉字发展与应用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民典文中心 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中心 华东师大中国文字中心 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 清华大学出土文献中心 上海交大海外汉字中心 武汉大学简帛中心 西南大学汉语言文献所 中山大学古文字研究所 世界汉字学会 东亚文化交涉学会 殷契文渊——甲骨文大数据平台

中心公众号

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汉字文明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