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古文字特专班举办首届古文字临摹比赛

发布人:刘毓琪 时间:2022-03-06 点击数:

 2022年3月2日上午,郑州大学文学院古文字特专班首届古文字临摹比赛颁奖仪式在汉字文明研究中心会议室顺利召开。郑州大学文学院、汉字文明研究中心老师张素凤、何清、牛振、苗利娟、张阳出席本次仪式,2019级、2020级古文字特专班全体学生参加仪式。

 在颁奖仪式中,张素凤老师首先向古文字班全体学生致辞。张老师指出,举办本次古文字临摹比赛,是想增强同学们对于古文字字形的感受,激发同学们学习古文字的兴趣,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认识与掌握古文字,为今后的学习研究打下坚实基础。讲话最后,张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真挚关怀和殷切期盼,并对支持与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师予以感谢!

 随后,张素凤老师宣布了获奖名单,并与何清、牛振、苗利娟、张阳等老师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发奖品书法练习套装以及荣誉证书。

 从左至右依次为:张素凤老师、张丰(19级)、吕倩(20级) 徐洁兰(20级)

 从左至右依次为:牛振老师、季心瑜(20级)、刘晓宇(20级)、秦丹阳(19级)、杨宇凡(20级)、夏淑敏(19级)、李宾丽(19级)、林庭萱(20级)、何清老师

 从左至右依次为:张可新(19级)、张常敬(19级)、仇俊豪(19级)、孙敏(19级)、卜凡臣(19级)、吴晓婷(20级)、宋炜(19级)、申文超 (20级)、王仁贤(20级)、王子凯(19级)、王心媛(20级)、谷晓辉(20级)、咸业昕(20级)、曹志豪(20级)、孙路怡(19级)、化雨(20级)、高金平(20级)、雷佳慧(19级)、董梦月(20级)张阳老师、苗利娟老师


 汉字承载着中国人的历史和文化,古文字更是传承着中华文化深厚的基因,一笔一画都在诉说着绵延不绝的华夏文明。同学们在书写时澄虑静思、动静结合,笔画的临摹、结构的把握、形义用的揣摩,让同学们在深刻认识古文字的同时,陶冶了情操、修炼了心性、锻炼了定力,这就是古文字摹写的意义和魅力。以下为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颁奖仪式最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庆祝此次活动的圆满结束。郑州大学古文字特专班首届古文字临摹比赛顺利落下帷幕。




联系我们

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

      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 0371-67780907

邮箱: zdhzwmzx@126.com

邮编: 450001

友情链接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文学院 安大汉字发展与应用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民典文中心 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中心 华东师大中国文字中心 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 清华大学出土文献中心 上海交大海外汉字中心 武汉大学简帛中心 西南大学汉语言文献所 中山大学古文字研究所 世界汉字学会 东亚文化交涉学会 殷契文渊——甲骨文大数据平台

中心公众号

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汉字文明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