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基础医学院学生在21世纪英语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326日,由中国日报社、可口可乐大中华区主办的第22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圆满落幕。我院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的王小欧同学与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的精英选手同台竞技,最终获得全国三等奖,创造了我校在这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经过前期校园落地赛和地区决赛,王小欧同学荣获河南省季军并进入国赛。国赛共持续三天,来自全国20个赛区以及港澳台地区的68名选手依次进行定题演讲、即兴演讲、现场问答三个环节。王小欧同学针对man and technology(人和科技)发表自己看法,后又对world citizens(世界公民)进行即兴演讲并回答了评委的提问,她以流利的口语、独到的见解让评委和现场观众折服,荣膺全国三等奖,向社会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基础医学院狠抓学风,从课堂考勤入手,通过组织班级上晚自习、每周测验、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对“学业困难生” “一对一”帮扶等措施,使学风更加良好,并取得显著成效,王小欧同学的获奖仅仅是其中的一个缩影。今后,学院将继续严抓学风、考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鼓励学生结合专业特点参加科技创新、学术竞赛,提升自身专业技能。

 

说明: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创办于1996年,是每年5月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公共英语演讲比赛(IPSC)的中国区选拔赛,是国内学术性最高、组织最为严谨的英语竞赛之一。现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刘欣、王冠,外交部著名翻译孙宁、张璐、张京等都曾是该赛事的优秀获奖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