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迎新工作提前做,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基础医学院迎新工作纪实

一年一度迎新季如约而至,基础医学院秉承以学生为本的服务思想,不断拓新工作思路,为学生成长成才助力。

为迎接2017级新生,基础医学院在录取结束后主动建立2017级新生QQ群,以此为载体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引导服务工作提前。建群一个月以来,新生辅导员刘涛涛老师每周为学生分享主题引导学生进行思考,包括大学生活和职业规划、医学生的文学修养、大学生活的自我管理、走进大学后的空杯心态、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等九个不同主题。通过主题思考使学生提前了解大学,促进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习惯。假期间,召开参加提前设岗院内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在活动期间所感所悟,引导他们增强服务意识,以良好的状态进入大学。及时下载分析新生数据,对少数民族等特殊学生群体信息汇总,以备在迎新工作中提供精细、精准服务。通过QQ群与学生互动,了解学生重点、难点问题,将问题汇总后逐条解答,并通过公众号及时分享给学生。

迎新工作的前移,大大提高迎新工作效率的同时让新生能够有更充足的思想准备,为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基础医学院将在工作开展中继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效能,做好学生培养的服务工作,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