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基础医学院2020届基础医学本科学生毕业感恩活动致辞

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 臧卫东

2020624日)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朝离别时。以往每年的郑州大学毕业典礼,是2万多人参加的盛典。今年对于基础医学院全体教师来说,心情特别不一样,因为我们基础医学院终于有了自己的本科毕业生,你们是优秀的种子,你们是“黄埔一期”。本打算,为你们举行一个隆重的毕业典礼,由于疫情原因,只能进行简单的仪式,但不管形式如何,对你们的祝福和期待,是真诚的、不变的。我代表基础医学院全体教师向同学们开启人生新的篇章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教育你们成长成才的老师和家长们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国家重点发展基础学科的战略意图是“前瞻布局、领跑未来、培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力量”。历史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现实告诉我们,领跑才能复兴。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是精英教育的核心内容,是高等教育强国的水平标志,培养的是未来人才。把基础医学作为拔尖学生培养基地进行建设,是因为基础医学是医学之基,是现代医学的基础,是医学创新的引擎和源泉,是研究人的生命和疾病现象的本质及规律,并探索新的疾病防治手段的科学。要紧紧围绕国家健康战略需求,培育面向未来的医学科技创新和健康领域拔尖创新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我校基础医学专业迎来首届毕业生,许多老师付出了辛勤和汗水,做出了突出贡献。同学们经过五年的努力拼搏,丰富了知识、提升了技能、收获了友情。我们这些老师感到很幸运,见证了这么多同学的青春故事,与每位同学相处的点滴都将成为我们生命中闪亮的记忆。同时,向你们表示深深的歉意,没有为你们提供更好的教育教学资源。今后,我们将按照拔尖人才培养目标,投入更多精力和资源,把基础医学专业学生培养成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创新精神和能力的医学人才。

鲲鹏振翼,不惧前路漫漫,云帆高挂,且趁浩浩东风。

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希望同学们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曾经的意气风发,曾经的远大梦想,秉承郑州大学“求是担当”“笃信仁厚”的校训校风,坚忍不拔,勇于创新,脚踏实地,行稳致远,用奋斗和担当为青春涂上最鲜亮的底色!未来我们会有美好的相遇。我们这些老师会始终在这里,守望你们的梦想,守望你们的幸福,守望你们的光辉灿烂的未来。基础医学院永远做你们坚实的后盾,避风的港湾。欢迎大家常回来看看!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