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我院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中荣获佳绩

 

1128-29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在南方医科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114所高校的1651项作品参赛,其中507项作品进入决赛,是历届大赛中参赛单位和参赛项目最多的一届。本次大赛首次采用“线上答辩+线下评审”的方式,大赛分实验设计组和创新研究组,分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由我院选派的5项优秀作品进入决赛,荣获实验设计组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创新研究组三等奖1项,郑州大学荣获“高校优秀组织奖”。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举办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从17项参赛作品中评选出5项优秀作品参加本次比赛。疫情期间,参赛师生克服种种困难和挫折,积极推进实验进度。学院组织专家多次通过视频会议关注参赛队伍科研进展,对选手的作品进行把关、指导,决赛前组织选手采用线上答辩线下评审的方式进行预答辩,为选手助力。在参赛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和同学们的勤奋努力下,最终邵金平、曹靖老师指导的徐远志、管玉萱、 陈家伟 、李炎同学团队的作品“草乌甲素联合氟吡汀对奥沙利铂诱导的神经病理性疼痛的影响及机制”荣获实验设计组二等奖,贺颖、徐妍、赵继敏等三位老师指导的作品分获实验设计组三等奖、雷宁静老师指导的作品获创新研究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为我院学生提供了创新研究和实验设计能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对加快推进我院教育教学创新发展、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医学生培养质量、培养创新性人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