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我院2位教师在河南省第二届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荣获佳绩

20201218-20日,第二届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我院病理生理学系的李沛教授和病原生物学系的高华教师在省校两级比赛中荣获佳绩:李沛教授在省级决赛中取得教授组-理农医科最高分的优异成绩,荣获特等奖;高华教师在省级决赛中青年组-理农医科荣获一等奖,为学校赢得荣誉。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和黄河科技学院承办,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省教育厅《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切实推动高校课堂教学革命,提升高校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旨在引领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强化课程思政,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进教学评价,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实现课堂教学“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教学创新大赛自202010月份启动,全省58所高校的5000余名教师参加了学校初赛,200余名教师进入省级复赛,92名教师进入省级决赛;涵盖理、工、文、农、医、艺术等学科门类,设置教授组、青年组文科类、青年组工科类和青年组理农医类共4个组别。比赛内容包括教学大纲、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其中现场教学包括5分钟说课、15分钟模拟授课和5分钟专家提问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李沛教授凭借扎实的学科知识、创新的教学手段以及游刃有余的课堂驾驭能力在教授组-理农医科脱颖而出,取得该组第一名,获特等奖;高华教师的课堂教学热情饱满、教法新颖、讲授流畅、互动效果好,获青年组-理农医科一等奖。

此次比赛中,两位教师充分展示出了我院教授和青年教师的实力和风采,体现了我院对青年教师培养和教学创新改革的重视,为课堂教学的改革树立了榜样,同时鼓励了我院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推动课堂革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