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焦点新闻

学院新闻


河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许汴利教授应邀莅临我院作报告

15日下午,河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华医学会热带病学会六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许汴利教授莅临我院为广大师生做了一场题为《科学技术研究的认识与实践》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基础医学院院长张莉蓉主持,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许汴利教授从“科学”和“技术”二词开讲,浅谈了什么是科学、什么叫技术以及科学和技术之间的关系等问题,进一步阐明讲述了如何进行最有效的科学技术研究,将原始发现看作学习工作中的突破点。同时,许教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清晰全面的阐述了新布尼尔病毒的发现全过程,从最初的“人粒细胞无形体病”的猜测到一步一步突破传统以创新方式最终确定、培养以及命名了这一全新的病毒,许教授的团队一次又一次地突破自我,取得了最终的成果。

许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话语,结合生动鲜活的例子,对科学技术研究的认识和实践做了详细的讲解,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

张院长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同学们珍惜自己的求学时光,不负韶华;拓展自己的视野,具有宏观的医学思维;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与科研能力。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876036466194113837

72274626071365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