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焦点新闻

通知公告


基础医学院2022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基础医学院2022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一.学位申请的基本条件

1.申请人必须是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2022年在职同等学力申硕人员须为20197月以前获得学士学位者),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已获得的学位为国(境)外学位的,必须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2.同等学力水平认定的年限要求

申请人自通过学位申请资格审核之日起,必须在四年内通过我院组织的专业课程水平认定考试、学校组织的学位水平认定考试(每年一次)及国家组织的英语统考考试。四年内未通过者,本次申请无效。

3. 申请人员应具备较高的英语水平,以便后期能够顺利通过外国语水平全国统考。已通过CET-4或CET-6者优先录取。

无学士学位者不能申请硕士学位,也无需在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进行信息注册。

报名时间及方法

申请人将《郑州大学基础医学院2022年在职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报名表》(见附件1)以及英语水平证书扫描件发送到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邮箱:yanjiusheng@zzu.edu.cn我院以2022年 6月23日下午6之前网上报名为截至时间,过期报考无效。网上报名登录地址:

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http://www.chinadegrees.cn/tdxlsqxt/login.shtml?action=forwardIndex

完成网上信息提交工作。

“信息平台”填报说明

1申请人必须首先登陆“信息平台”提交个人基本信息及电子照片,然后在规定的时间地点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须提交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本人身份证、《郑州大学在职同等学力申硕现场确认审核表》原件及复印件,由学校资格审查通过后,方可进行头像与指纹的采集工作。本次网上信息填报及现场确认后,申请人所报学院和专业无法调整和更改,请申请人务必认真对待。

2申请人在信息平台中填报的申请专业是本人申请硕士学位的专业。信息平台中有本人所申请的二级学科的,须选择二级学科;没有所申请的二级学科的,须选择二级学科所属的一级学科。

3从2012年开始,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工作从提出申请、现场确认、资格审查、课程水平认定考试、全国统考、论文答辩、学位授予等全过程纳入全国统一“信息平台”进行管理。未通过信息平台填报学位申请信息并在规定时间内到学校进行现场确认者,将无法参加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申请人务必准确无误的上网填报相关信息,以免延误后期学位申请工作。

4本次进行网上报名及现场确认并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即为我校在册的2022年在职同等学力申硕人员。

学校现场确认时间及要求

时间:2022年62728进行,具体地点另行通知。咨询电话:67780120

要求:

申请人需要完成“网上报名及要求”中的“①网上信息提交”后方可入场,由于现场人员较多,现场不提供设备供申请人进行①的操作。验证申请人是否完成此操作的方法是点开提交学位申请模块,若看到下图则表示可以进行现场采集。请申请人将自己的名字包含在内的该界面截图、照相,存入手机或打印后作为凭证方可入场,若授予单位不是“郑州大学”或者申请状态非“已提交”的请自觉离场,自行寻找设备完善更正“上传电子照片、填写基本信息、提交学位申请”中的信息。

学位授予单位

申请状态

郑州大学

已提交

现场确认需带以下资料:

1)填写好的《郑州大学2022年在职同等学力申硕现场确认审核表》(见附件2)一式2份,院系审核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2)本科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A4纸)2份,复印件上需加盖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3)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A4纸)2份。

4)现场打印的《资格审核表》(A4纸)2份。

5)本科毕业证认证报告原件和学士学位证认证报告原件。

6)外语水平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7)二寸蓝底近期照片五张(照片后面写上本人姓名,自备信封)。

申请人完成现场确认并缴纳学费后方为通过学位申请资格审核。

学习方式

课程学习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线上课程需要学员参加学校认可的“学堂在线”线上课程学习,郑州大学统一组织线下考试;学院负责线下课程安排。

课程安排

序号

课程名称

学时

学分

学习方式

1

研究生英语

64

4

线上

2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

32

2

线上

3

医学专业英语

32

2

线上

4

医学统计学

48

3

线上

5

实验动物学

48

3

线上

6

分子生物学

32

2

线上

7

病理生理学

32

2

线上

8

医学免疫学

32

2

线上

9

医学文献检索

32

2

线上

10

线下讲座



线下


总学分


22


学费标准

按照郑州大学同等学力申硕学费1.6万元/人标准执行,该学费在资格审核和现场信息采集后规定时间内一次性交清。线上课程学习费用由学堂在线另行收取。

基础医学院2022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学科专业目录

学科专业:基础医学,代码:1001,序号:21

招生计划:30

基础医学所设专业(二级学科):

1. 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病理学限招本科为全日制临床医学专业5人;病理生理学限招5人)

2. 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人体解剖学限招4人;组织胚胎学限招1人)

3. 免疫学(限招2人)

4. 法医学(限招2人)

5. 放射医学

6. 药理学(限招5人)

特别说明:因疫情,省外学生不便于跨省流动,导师无法进行线下专业指导和实验考核,为保证毕业生质量,我院优先录取市内省内申硕人员。

 

 

基础医学院

2022年615